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学生选拔宣讲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14-04-17 15:12:00

 
412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学生选拔宣讲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张爱茜研究员、刘思金研究员、景传勇研究员、蔡勇客座教授、研究生部曹青副主任,以及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汝涛副院长、李玉江副院长、王斌副书记、曹晓习老师和100多名本科生出席会议。
江桂斌主任首先作主旨报告,从“为什么设立菁英班、山东大学的积淀、中国科学生态环境中心的优势、菁英班办学理念”等方面进行阐述,引出了利用一流条件、培养兴趣、发掘潜能、提高素质、全面发展、造就具有崇高道德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拔尖人才的培养目标。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将积极提供更多的会议、实践、科研、就业、交流机会,助力学员们成长成为未来环境与健康领域的杰出人才。
接下来的学术报告环节中,刘思金研究员的“环境污染与肿瘤的关系”、景传勇研究员的“污染与健康研究实例-以山阴地下水污染为例”、蔡勇教授的“国际视野下的环境与健康研究”和张爱茜研究员的“环境与健康中的数学”向广大学生展示了科研大家的风采和科学研究的魅力。
随后,首届菁英班学员代表王树森同学汇报了一年来菁英班在实践调研、集体活动中的感受和收获,以及生态环境中心参观的体会等。在菁英班的集体中,有大师作伴,与科研同行,真好!
会后,同学们就菁英班选拔、管理、培养、发展前景等情况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期待能够进入菁英班,走近科学院,实现自己的科学梦。
 
延伸阅读: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山东大学联合创办“环境与健康菁英班”,2013年开始每年招生约40人,旨在从理、工、医和信息等学科大二的学生中选拔并培育热爱环境与健康事业的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

2014年0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