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桂斌参加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9-06-20 08:44:53

  617日上午,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在山东大厦举行。大会以智汇齐鲁、科创未来为主题,汇聚国家科技领军力量,发挥院士高端智力优势,谋划创新驱动发展道路。116名院士济济一堂,共话科技创新,共享山东机遇,共谋未来发展,携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恳谈会并发言,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
  
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和1亿山东人民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山东历史厚重、人文荟萃,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文化大省,产业基础雄厚,科技实力较强,市场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有条件有能力在全国大局中担当更大责任、实现更大作为。以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为目标,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军民融合等八大发展战略为支撑。随着八大发展战略的稳步实施,山东正加快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恳谈会上,江桂斌院士作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题发言,为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把脉会诊、建言献策。
  
17日下午,举行了院士专家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江桂斌院士当选山东省院士专家联合会副会长。
  
17日下午还举行了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7个平行论坛,江桂斌院士主持了生态环境保护与健康论坛报告会。刘文清、张远航、朱利中、韩布兴等5位院士参加论坛并分别作了题为区域大气污染探测技术进展、二次污染防治与蓝天保卫战、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若干问题、绿色化学与可持续发展、污染防治与生态文明建设等演讲。来自全省高校和研究机构200多名代表参加了论坛报告会。


 

2019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