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桂斌院士应邀访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23 09:19:21

        2019年5月18日,藉在西安杨凌参加全国微流控学术会议之机,江桂斌院士应邀访问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为资环学院师生作了环境科学前沿的学术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江院士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面临着比发达国家更严重、更复杂的环境健康问题。我国几乎所有污染物指标排放量均排世界第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仍面临巨大挑战,环境污染与健康问题不容乐观。化学品增长速度快,在没有足够的毒性数据的情况下投入使用。而雾霾的形成、风险及控制措施、黑臭水体污染治理等都是当前最为突出的环境问题。江院士指出,我们在设计替代品与新产品时,在确保替代品功能的前提下,要考虑其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影响。在进入使用环节之前,更应该关注其负面影响,要按类似医药一样的风险评估与准入制度,实现源头控制,实现化工产品的全生命周期责任。报告会后,江院士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详细解答了相关提问,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访问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会见了江院士一行,并介绍了该校相关学科双一流建设情况。

2019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