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126期学术报告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8-10-16 10:07:10

        2018年10月10日,美国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环境工程系Daniel Giammar教授应环境污染物微界面过程研究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Daniel Giammar教授作了题为“Measuring and Modeling Uranium Adsorption at Solid-Water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
        Daniel Giammar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重金属、放射性元素、气体小分子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及污染控制手段,2014年入选华盛顿大学“布朗教授”(Walter E. Browne Professor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早期职业发展奖(CAREER Awards)等多个奖项。Giammar教授现任Environmental Science&Technology副主编。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Nano、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Water Research等环境领域主流期刊发表80余篇论文。
        Daniel Giammar教授介绍了用于研究放射性元素铀固液界面吸附过程的先进表征手段与模型拟合方法。Giammar教授的工作表明,深入研究固液界面机理不仅能为阐明污染物的环境迁移转化规律提供理论基础,还能为环境污染物的去除提供有效的理论指导。将原位表征方法、理论计算、模型拟合相结合在研究环境界面过程方面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报告紧扣前沿科学问题,深入浅出,与实际应用相辅相成,通俗易懂,参会的老师同学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交流。

2018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