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首届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论坛(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2 15:41:21

The 1st International High-Level Forum on Toxicology and Health of Air Pollution (THAP)
2018.10.20-22, Beijing, China
一轮通知
        空气污染所造成的健康危害是全世界关注的涉及到社会经济方方面面的重大科学问题。我国近年来频发的大气污染,其涉及区域广、强度高且持续时间长,给所在区域居民的健康造成了严重危害。然而,我国在大气污染的毒理与健康效应方面的研究严重滞后,大气污染物来源与成因的复杂性又导致了其毒性组分和致病机制的不确定性,研究工作任重道远。结合我国大气雾霾的特点,开展大气污染物的毒理机制与健康危害研究已成为目前环境科学和健康领域研究的热点。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复旦大学等各方的努力下,首届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论坛定于2018年10月20-22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国际论坛将围绕大气污染物的分析监测与表征技术、大气污染的暴露组学与分子毒理学、大气污染的健康效应和大气污染流行病学等几个方面展开交流与讨论。论坛将邀请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科学院院士等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效应领域的国际及国内顶尖科学家到会报告,分享和交流研究前沿与重大进展,提高对大气污染健康影响机制的认知水平,促进学科交叉和国际合作。
一、论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按拼音排序):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科技部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
首都医科大学
论坛主席:
江桂斌院士,张希院士
论坛学术委员会(按姓氏拼音排序):
蔡勇,蔡宗苇,陈建民,顾东风,郝吉明,江桂斌,Paul K. S. Lam,X. Chris Le,李向东,Abdelwahid Moulluki,沈洪兵,K. W. Michael Siu,孙志伟,王辰,王春霞,王文雄,邬堂春,吴永宁,尹大强,张彤,张先恩,张玉奎,庄乾坤
论坛组织委员会:
郑明辉,刘思金,郭良宏,宋茂勇,王亚韡,张爱茜,刘稷燕,刘倩,王琳,俞绍才,胡立刚,阮挺,刘国瑞,史建波,周群芳,曲广波
论坛秘书处:
刘倩,吴菁京,刘芷彤,陆达伟
二、论坛时间、地点
        本届论坛将于2018年10月20日至10月22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会期3天,20日报道,21-22日大会及分会场报告,23日离会。会议具体日程将在会议第二轮通知中给出。
三、研讨主题及分会场主席

四、注册参会和提交论文摘要
1. 首届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论坛官方网站 http://thap2018.meetingchina.org。
2. 撰写论文摘要:登录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论坛官方网站,下载论文摘要模板,并根据模板要求撰写摘要。
3. 会议注册:登录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论坛网站,正确填写参会信息,注册参会。
4. 提交论文摘要:选择分会场,并上传论文摘要。
*会议设立“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论坛优秀墙报奖”,并将在大会闭幕式上颁发证书。
五、会议重要日期
会议第二轮通知:2018年9月20日
摘要截稿日期:2018年9月30日
注册优惠截止日期:2018年9月30日
会议报到与现场注册日期:2018年10月20日
六、会议住宿
        此次会议举办的酒店为北京友谊宾馆,可通过会议注册网站预定,宾馆预留房间有限,预订从速。此外,会议举办地点周边酒店众多,各位参会代表可自行选择。提醒:会议时段属于北京旅游高峰期,住宿紧张,还请各位提早预订。
七、会议注册费:
*所有参会者均需注册。
八、会务组联系方式
曹微微
电话:18611800924;电子邮箱:lilacmuzi@163.com;
刘芷彤
电话:010-62849880;电子邮箱: ztliu@rcees.ac.cn;
刘  倩
电话:010-62849124;电子邮箱: qianliu@rcees.ac.cn
 

2018年0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