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二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 暨中国毒理学会第一届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12 16:57:19

   为加强国内计算毒理和相关学科同行的学术交流,促进我国计算毒理和相关学科的发展,中国毒理学会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于201889-12日在金城兰州成功举办了第二次全国计算毒理学学术会议暨中国毒理学会第一届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交流计算毒理相关研究的最新进展、探讨计算毒理发展的未来方向。

本次会议由中国毒理学会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在开幕式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院士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并对参会者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付立杰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春霞研究员、计算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桂斌院士分别致辞表达对此次会议的期待。会议分别邀请兰州大学涂永强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研究员、湖南大学吴海龙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陈景文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戴家银研究员、姚小军教授、刘树深教授等9位专家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摘要52份,安排了30个口头报告和28份墙报展示,就计算毒理学亟待解决的毒物生成与环境暴露、毒理解析与毒性预测、联合毒性与健康风险评价等关键科学问题和方法瓶颈,以及新型污染物和纳米材料的环境毒性效应等领域热点进行了热烈而精彩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研讨会,为计算毒理相关学科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会议闭幕式上,江桂斌院士鼓励各位参会人员向老一辈专家学者学习,多进行理论创新,为建设生态文明的国家目标服务。来自兰州大学的刘亚全和王丹枫、江汉大学的曹慧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卢瑶和刘秀畅以及大连理工大学的李雪花等6位年轻参会者获得此次会议的“优秀墙报奖”。



2018年0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