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122期学术交流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8-07-23 10:14:30

        2018年7月19日下午,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122讲环境化学前沿论坛在环境科学楼311会议室举行。本期交流会邀请了美国Yeshiva(叶史瓦)大学姜建峰副教授作了“Catalytic Oxidation of CO by First Transition Row Metal Cyanides”的报告。姜建峰教授研究了CO在碱性环境下常温、常压的催化氧化反应。他设计了羰基金属氰化物,研究了其作为CO氧化的异相催化剂的反应机制。建造了一个概念性的使用CO为原料的燃料电池,研究显示了该CO燃料电池的可行性。
        姜建峰博士,现任美国Yeshiva(叶史瓦)大学终身副教授,化学系主任。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2002年于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哈佛大学从事2年博士后研究,2004-2005年在杜克大学从事了1年博士后研究。2005年开始在Yeshiva大学执教。主要从事无机材料化学以及这些材料在能源,催化和环保方面的应用,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等著名期刊上发了多篇文章。
        北京师范大学的焦鹏教授、环化毒理室的刘文彬研究员、苏贵金研究员和众多师生参与了学术讨论,参会人员提出了诸多问题与建议,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2018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