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前言论坛第121期学术报告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8-07-23 09:01:29

        2018年7月13日,美国加州大学Riverside分校资深教授甘剑英博士应环境界面化学研究组邀请,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Emerging Contaminants in Agro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
        甘剑英教授主要从事有机污染物环境化学与毒理,污染控制及水质保护方面的研究。入选美国农学会Fellow (2005),美国科学促进会协会Fellow(2008),美国土壤学会Fellow(2010)和美国化学学会ARGO分会Fellow(2017)。中组部千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曾任Environmental Pollution副主编,现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在PNAS、ES&T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70篇,H因子为49。
        甘剑英教授首先介绍了环境中新型污染物的类型、进入环境的途径及其环境行为,分析了目前众多类型新型污染物带来的选择性研究困境。他结合课题组研究工作的实例,提出了“Top-Down Tiered Approach”的研究思路。通过该思路,可以有针对性筛选存在环境风险的新型污染物,并详细介绍了新型污染物环境行为与毒理机制的研究方法和未来研究的重点。参会人员提出了诸多问题,讨论热烈,气氛活跃。通过此次交流,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同学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并期望能够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2018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