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一带一路”下孟加拉国达卡大学Habib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12-27 18:56:37

        为响应国家的“一带一路”需求,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刘文彬、高丽荣、刘国瑞三位老师于2017年1月访问了孟加拉达卡大学。作为此次访问的回应,2017年11月19日至11月22日,孟加拉达卡大学Habib Ahsan教授、Refayat Nigar博士应刘文彬老师的邀请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访问。  

        孟加拉人民共和国(People's Republic of Bangladesh)是南亚次大陆一个大国及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孟加拉总人口1.58亿多人(2013年),人口密度达每平方公里1100多人,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人口大国。孟加拉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也是“一带一路”项目的主要国家之一。孟加拉存在严重的生活垃圾污染和水污染等问题,未来具有较高的合作潜力。
        11月20日,在环境科学楼311会议室召开了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孟加拉达卡大学双方学术交流会,会议由刘文彬老师主持。Habib教授对孟加拉国的环境问题及需求进行了介绍,盛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总监吕溥博士介绍了公司的生活垃圾焚烧设施投资、建设与运营情况,金蓉和韩莹博士介绍了课题组在环境分析及环境健康领域的研究成果。会后Habib教授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大家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17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