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2 17:35:19

        2017年10月19日,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浙江大学召开,参加会议的专委会委员有46人。
        会议由郑明辉副主任主持,郑明辉介绍了2016-2017年专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江桂斌主任对专委会设立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以及规范化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的申办、筹办组织工作等做了说明并提出相关要求。郑明辉代表专委会奖励委员会主任赵进才院士(因事请假)介绍了首届环境化学杰出成就奖设立、评选过程并宣布获奖人为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魏复盛院士。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召集人浙江大学刘维屏教授报告了会议筹办事宜,会议筹办进展顺利,网上注册人数已经达到5960人。此外,经专委会的讨论,大幅增加了本届大会墙报奖的数量。
        会议讨论了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承担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和南开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向专委会委员陈述了办会设施条件与人力资源匹配情况,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决定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将于2019年在天津举办,大会由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天津的一些高校和科研院所为协办单位。
        会上一些代表发言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对专委会主办的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从规模到学术水平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感到欢欣鼓舞,部分委员还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要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2017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