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7)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17 14:19:00

        2017月10月9日至11日,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办召开的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2017),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郭良宏研究员担任此次国际会议环境分析分会的主席,杨郁副研究员任分会秘书,负责环境分会的承办,分会负责人积极参加总会召集的工作组会议,及时部署相关工作,认真执行总会的各项要求和规定,按时完成总会布置的各项工作。环境分析分会按照BCEIA工作组的要求,积极为大会特邀到一位大会报告者,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温莎大学的K.W. Michael Siu做了题为Discovery and Identification of Oral Cancer Biomarkers and Their Translation to Prognosis of Oral Premalignant Lesions的精彩大会报告。并邀请了环境分析领域有重要影响的国际环境分析专家和国内专家共21位与会并做了精彩的分会口头报告,这些学者分别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加拿大环境和气候研究所、挪威水资源研究所、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日本国立先进工业科学与技术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赛默飞有限公司等著名科研机构,其中国外8人,香港2人,大陆11人。
        环境分会的学术报告主题涉及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检测、重金属的检测、空气污染物的检测、化学生物纳米传感器以及新分析方法的发展等五个方面,各位专家学者就最新的主要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参会人员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口头报告结束后还有Poster墙报展示。这些报告展示了国际环境领域最新科研动态及研究进展。分会积极组织各类人员参加大会特邀报告和分会报告,特别是分会报告的听众人数较为稳定,分会人数最高峰80多人,一般在50人左右。
        此次国际会议的召开,很好地促进了国际国内学术领域的交流、发展和合作的目的。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