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五届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14 15:16:18

        2017年6月13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五届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西郊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邀请包括上一届环境化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上一届环境化学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监事郑明辉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师吴永宁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王春霞处长以及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五处孙阳昭处长在内的4名领域内专家和35名分会委员计4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是环境化学分会委员换届后的第一次会议。新一届委员会共有39位委员组成。主任委员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亚韡研究员担任,副主任委员分别由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林道辉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景传勇研究员以及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研究院的梁勇教授担任。会议首先由郑明辉研究员向各位委员介绍了换届的背景和具体的情况,然后由王春霞处长介绍了环境化学领域的学科改革方向、青年环境化学工作者成才的必要条件和发展目标。随后江桂斌院士、吴永宁总师和孙阳昭处长分别从环境化学研究的问题与挑战、环境与健康技术展望以及斯德哥尔摩公约履约进展及科研需求等方面向与会委员做了精彩的报告。委员们则对即将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青年学者报告会专场”的工作部署、未来分会相关社会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是挂靠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下面的学会分支机构。环境化学分会团结依靠广大会员和环境化学工作者,促进环境化学的学科发展和知识的普及;培育和举荐环境化学人才,反映环境化学工作者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我国环境化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和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力量。



 

2017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