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香山科学会议“我国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的健康风险与控制技术”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26 08:06:00

2017522-23日,以“我国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的健康风险与控制技术”为主题的第595香山科学会议在北京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江桂斌院士、陈君石院士、魏复盛院士、加拿大阿拉伯塔大学X. Chris Le教授和屈卫东教授担任执行主席,美国工程院院士、ES&T杂志主编David Sedlak,国际著名消毒副产物研究专家Susan Richardson,消毒副产物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前任主席 Michael Plewa、本届主席William Mitch,以及来自美国、加拿大、香港和国内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25所著名高校、研究所的40余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饮用水消毒副产物(DBPs)的污染与形成过程、识别检测技术方法、毒性效应及其机制和健康风险评估及政策管理四个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江桂斌院士作了题为“Disinfection By Products Studies in China”的主题评述报告,Xingfang LiSusan RichardsonMichael PlewaWilliam Mitch、屈卫东、马军和陈超等分别做了中心议题报告,生态环境中心杨敏、朱本占、汪海林、魏东斌等也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就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研究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讨论,就该领域优先研究方向和亟待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达成了共识。

随后,Xingfang LiSusan RichardsonMichael PlewaWilliam Mitch和马军教授分别对报告和讨论的内容进行了小结。执行主席江桂斌院士、陈君石院士、X. Chris Le和屈卫东教授分别就此次会议的研讨成果及未来合作计划等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加强饮用水消毒副产物领域的国际合作、引导和推动我国饮用水消毒副产物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合影

 

 

会议执行主席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0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