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江桂斌院士当选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7-04-22 11:37:34

日前,经第八届中国分析测试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Instrumental AnalysisCAIA)理事会选举并报科技部和民政部批准,江桂斌院士担任第八届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任期5年。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是由全国分析测试及相关业务的单位和组织组成的专业性社会团体,1986年经国家科委批准成立,业务主管部门是科技部。协会的会员单位包括了全国主要的分析测试单位、国内分析测试仪器企业和与分析测试相关的媒体,形成覆盖全国的分析测试网络,拥有会员单位321个。

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要的工作如北京分析测试学术报告会暨展览会(BCEIA),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了16届,成为在中国举办的该领域规模最大和最有影响力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和展览会。江桂斌院士2013年担任BCEIA学术委员会主席时提出的分析科学,创造未来Analytical science, creation the future)成为BCEIA的主题。

“CAIA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分析测试科技奖项,从1993年设立至2016年累计评选了24次,共有690项分析测试成果获奖,颁发奖金240万元。2015年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国分析测试协会获得直接推荐国家科技奖的资格。

“BCEIA金奖是协会设立的另一奖项,目的是鼓励国产分析测试仪器的创新和发展,奖励对象是对我国仪器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的开发和生产的单位。评选方式是从每届BCEIA参展的国产仪器中择优产生。1989年第三届开始至2015年共十四届评选出BCEIA金奖152项,获奖厂商123家。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7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