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心重大仪器专项现场监理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2-21 10:20:33

        2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项目“高通量多功能成组毒理学分析系统” 2016年度现场监理会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科学楼401会议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监理组对该项目在2016年度的项目总体工作进度及2017年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考察和讨论。监理组专家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唐亚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彭景楩和生物物理所杨福全研究员全程参加了本次监理报告会。会议由项目监理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唐亚林研究员主持。 
        项目总负责人江桂斌研究员首先向项目监理组汇报了2016年的总体情况,特别是在细胞生物检测高通量模块、理化测试与分离模块、细胞成像模块等几个方面取得的初步进展,同时对2017年工作计划和经费使用也做了详细汇报。项目组成员郭良宏研究员、赵斌研究员和束继年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化合物基因毒性高通量检测仪、二恶英类物质高灵敏度细胞检测器的构建以及有毒污染物分析的质谱鉴定相关方面的最新进展。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张先恩研究员着重介绍了基于活细胞生物传感的环境毒物评价体系。项目监理组专家在听取各报告人的汇报后,针对项目的研究进展、项目经费和平台搭建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在系统整合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方面提出了建议。报告会后,监理组成员对仪器的研发进展进行了现场考察。 

2017年0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