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国环境署合作项目“全球POPs监测与成效评估关键技术与方法”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09 17:12:49

        为促进自然科学基金委-联合国环境署(NSFC-UNEP)国际(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全球POPs监测与成效评估关键技术与方法”的顺利实施,交流履行《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成效评估大气POPs监测最新研究进展,开展相关领域的学术合作,在国家基金委与国际UNEP组织的支持下,2016年11月23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厄瑞典勒布鲁大学Heidelore Fiedler教授参加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举行的“ 全球POPs监测与成效评估关键技术与方法”项目学术交流会。项目负责人郑明辉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启动三年来课题组在POPs的大气采样方法及大气中POPs污染特征研究方面取得的工作进展,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研究计划。会议设置了三个主题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项目执行过程中在核心介质POPs的监测方法,雾霾天对大气中POPs的影响,以及我国大气中氯溴代多环芳烃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在学术报告结束后,大家对项目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Fiedler教授充分肯定了项目组通过三年的努力已取得的工作成果。她认为本研究对于全球大气中POPs监测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她结合履约成效评估全球POPs监测的需求,对大气中POPs监测方法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通过这次学术交流会,课题组更好的梳理了项目的研究思路,加深了项目组成员与国外专家在POPs 监测方面的沟通与交流。

2016年1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