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八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3 17:45:00

20151158日,第八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4142名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会议邀请了国内13位院士、128名千人计划、杰青、长江学者等国家级人才以及美国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科学院院士、ES&T主编等海外学者20余人参会。

本届会议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江桂斌院士为大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党志副校长为组委会主席。大会收到论文摘要1948篇,有7位海内外院士或期刊主编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依据目前我国环境化学及相关领域的学科发展情况,按照研究领域设分会场32个,安排口头报告992个,展板1001份。大会期间举办了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会议、青年学者报告会、研究生报告会、与编辑面对面研讨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场报告会、学科发展进展报告会以及若干双边学术研讨会。会议闭幕式上,7位不同领域的著名专家就本次大会的若干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总结与展望,成为这次大会的亮点。华南理工大学组织的300名志愿者为确保会议的顺利举行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大会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协办单位,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贡献。实验室张宪、文若曦、金蓉分别获得了本次大会最佳墙报奖和最佳研究生口头报告奖。

本次会议是我国环境化学及相关领域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大会交流了我国环境化学研究的最新成果,探讨学科发展的战略方向,对促进环境化学研究的创新,推动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快环境化学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盛况

 
三层大会堂座无虚席

 

大会志愿人员


2015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