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郭良宏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RSC)

发布时间:2014-12-24 16:04:00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良宏研究员于近日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学会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学会。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英国及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突出科研成果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郭良宏研究员主要从事环境分子毒理和环境生物分析方法的研究,近期研究方向包括新型环境化合物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生物效应及其对细胞功能的干扰效应。重点研究了多溴联苯醚和全氟烷基酸对甲状腺系统、雌激素系统和肝脏脂肪酸代谢系统干扰效应的分子机制,提出了多层面、多靶点研究环境污染物分子毒理机制的新思路,建立和引进了研究污染物与生物靶分子相互作用的新方法,发现了污染物与激素核受体结合的新模式及构效关系。
郭良宏研究员是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人、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现任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cesses and Impacts副主编,《环境化学》常务副主编,《分析化学》和《生态毒理学报》编委。

2014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