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重大基金项目“典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毒理效应”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2011-03-31 17:05:00


3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担的重大基金项目“典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毒理效应”进行了中期考核,项目负责人江桂斌院士、课题负责人郭良宏研究员和周炳升研究员分别就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过去的两年中,项目围绕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国家需求,分别在典型POPs的分析方法、环境微界面行为、生物富集与放大、POPs与生物大分子的相互作用、典型POPs毒理学效应与作用机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的成果,共发表SCI论文118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的论文85篇,Environ. Sci. Technol. 22篇。

201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