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第28次南极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1-12-14 16:29:00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璞博士参加我国第28南极科学考察,于20111213日顺利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开始为期两个月的极地科考项目《南极地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多介质分配及归趋研究》。
本次科考将在第26次、27次南极科考研究的基础上,对南极地区大气等环境样品进行采集和分析,同时对湖水、海水、冰雪等样品进行采集,开展水-气、土-气相界面交换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研究获得的数据结果将有助于揭示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在极地地区的环境多介质分配及归趋特征,为研究极地POPs的环境行为和极地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数据支持。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两年参加我国南极科学考察活动,并针对南极乔治王岛区域的POPs开展了比较系统的研究。此次第28次南极科考项目是在前两次现场考察活动基础上的延续和拓展,重点实验室还将每年派出科研人员参加极地科考,确保极地POPs项目的长期延续性。
 
 
 

201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