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3年度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3-09-09 15:45:00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王璞博士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3年度科学考察,已于92日顺利到达中国北极黄河站,开展极地科考项目“北极地区全氟化合物异构特征调查研究”的研究工作。
本次科考拟通过对北极新奥尔松地区PFCs的传输机制及主要来源进行研究。通过采集北极地区冰川表层冰雪、海水、表层土壤样品和大气环境样品等分析研究其中PFCs的特征,结合已有的实验室数据对北极地区PFCs的传输途径及源解析进行比较深入的探索。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连续三年参加了我国北极科学考察活动,并针对北极新奥尔松区域的POPs开展了比较系统的研究。此次北极科考项目是在前三次现场考察基础上的延续和拓展。今后,重点实验室还将每年派出科研人员参与我国南、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相关研究,通过长期的实验观察,为阐明全球范围POPs的长距离迁移及其转化规律做出贡献。
 
 
王璞博士在中国北极黄河站


2013年09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