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美“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研讨会在美国田纳西召开

发布时间:2013-12-04 15:26:00

 

111719日,由美中环境可持续绿色合作伙伴关系 (US-China EcoPartnership f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和中美生态系统和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 (China-US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cosystem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 发起,美国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主办的“2013年中美“环境健康与绿色发展”联合学术研讨会发展论坛在美国田纳西召开,来自中国和美国高校和研究所的100多位专家和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田纳西大学教授Dr. Gary Sayler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担任共同主席,主题涉及污染与修复的生物过程、农业可持续发展与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环境健康与废物处理、全球环境变化与资源利用以及技术与社会等多个方面。会议设立了3个分会场,54位代表进行了口头报告。生态环境中心赵斌研究员和陈卫平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此次会议也通过决议将进一步扩大及拓展中美环境可持续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包括中美两方有更多的大学、研究所参与共建研究中心,开展更多形式上的双边合作和学术交流活动等。

中美生态系统和环境变化联合研究中心 (China-US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Ecosystem and Environmental Change, JRCEEC)是2006在中国建立,旨在加强中美科学家在生态系统管理和气候变化、生物能源的生产环境的可持续性、水资源的质量以及环境技术等领域的合作。美中环境可持续绿色合作伙伴关系 (US-China EcoPartnership for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USCEES) 作为JRCEEC的伙伴,在2011年成立。JRCEECUSCEES旨在通过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学生教育、技术发展以及政策制定,从而促进中美双边合作,解决环境可持续发展、城市化进程、气候变化以及食品和能源安全等环境问题。


2013年12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