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香港浸会大学“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3-12-10 15:24:00

 

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支持建立的“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124日在香港浸会大学举行揭牌仪式,白春礼院长、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浸会大学陈新滋校长等参加仪式。
白春礼院长致辞时表示,“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科学院与浸会大学首个合作成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伙伴实验室。他说﹕“中国科学院和浸会大学有多年合作基础,近十年来,双方充分利用互补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合作,在推动和提升内地与香港的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环境和食品检测技术水准、增强中国科学家在国际学术组织和学术活动中的影响力,以及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讲学及互访、青年科技骨干短期进修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这次设立伙伴实验室为今后双方在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曹健林副部长致辞时希望浸大的环境与生物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合作,并以此作为一个起点,未来能够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为科技创新发展培养杰出的人才队伍。
 
 
 

2013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