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111期双清论坛“环境污染的毒理与健康研究方法学”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4-03 15:14:00

 

20143314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生命科学部、医学科学部与政策局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111双清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环境污染的毒理与健康研究方法学,陈宜瑜院士、陈洪渊院士、柴之芳院士、江桂斌院士和赫捷院士为论坛的共同主席。来自全国3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30余名科研人员旁听了会议。
在论坛上,各位专家针对环境污染的毒理与健康方法学研究,分别对我国居民环境与健康现状、污染与健康研究的方法学基础、污染的暴露组学、污染物与生物分子的作用机理、污染物的毒性与健康危害机制以及计算毒理学在环境健康研究中的作用等六个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报告内容紧密围绕目前环境与健康的热点和焦点问题,不仅重点讨论了环境污染物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的关键因素、大家所关心的大气细颗粒物对人体的健康效应和分析方法、以及我国环境与健康现状与展望,还为积极推动未来开展环境与健康的多机构跨学科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双清论坛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的高层学术性战略研讨会。论坛围绕相关领域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需求,研讨主题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方向,分析和提炼该领域的基本科学问题,探讨相关基础研究可能的突破点,提出开展重大基础研究的思路,研讨今后3-5年的重点资助方向,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政策建议。
 
 
 
 

2014年04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