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先导专项(B类)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07 15:10:00

 

201465-6日,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启动会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召开。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出席会议,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主持了启动会。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学术咨询专家组、专项依托单位和参加单位、专项管理办公室成员和专项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许瑞明局长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B类)启动实施情况,回顾了专项的立项历程以及专项的定位,希望项目团队通过协同创新,在环境与健康领域取得原创性的成果。随后,刘思金研究员分别从立项意义、研究内容、技术方案、研究队伍和基础等方面对专项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项目负责人张庆华、景传勇、张爱茜和刘思金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方案及2014年研究计划,专项办负责人宋茂勇就组织管理和财务管理办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研究内容、技术方案和项目管理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与项目人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庄绪亮代表依托单位进行了发言。
丁仲礼副院长对专项启动前期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与会专家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同时他强调,该专项要聚焦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力争在研究方法和技术等基础方面取得突破。
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先导专项(B类)以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为依托,联合动物所、生物物理所、武汉病毒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和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等单位,拟通过交叉合作研究,揭示区域环境污染的人群暴露机制,在暴露与效应生物标志物、毒性通路干扰和表观遗传等污染所致健康危害的分子机理上取得原创性成果,为我国区域疾病高发的环境污染寻因和健康保障技术的研发奠定理论与方法基础。
 
丁仲礼副院长讲话
 
许瑞明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2014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