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第34届国际二恶英大会

发布时间:2014-09-17 14:57:00

 

2014831日至95日,第34届国际二恶英大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alogenated 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7名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并在会议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明辉研究员作为大会常设的组委会成员参加了委员会会议,对会议的组织和未来走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分会场口头报告。江桂斌院士应邀作了题为“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 in China and Asia”的大会报告,介绍了亚太区域POPs研究的总体概况,以及我国在传统POPs污染特征识别和发现新型POPs两个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张庆华、赵斌、高丽荣和刘国瑞等分别作了关于饲料添加剂中二恶英污染特征二恶英神经毒性效应典型区域POPs污染特征及来源、以及金属冶炼过程无意POPs控制原理等内容的口头报告。会议期间,江桂斌院士应邀与美国NIEHSLinda Birnbaum所长共同主持了“TBBPA: Is it Safe的分会报告。
国际二恶英大会自1980年召开以来,已连续举办了34届,是国际上有关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研究领域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会议。会议所交流的研究报告反映了当前POPs相关领域的最新学术进展,也体现了未来国际社会在控制POPs方面的技术走向。2009年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第29届国际二恶英大会,在2012年澳大利亚凯恩斯举行的第32届国际二恶英大会上,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爱茜研究员应邀作了大会报告。
 
 
江桂斌院士做大会报告
 
 
 
 
 
 

2014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