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17 14:56:00

2014914-15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原子光谱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厦门大学王秋泉教授主持,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广西师范大学梁宏校长分别致欢迎词。厦门大学黄本立院士,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玉奎院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Alberta大学X. Chris Le教授,加拿大Toronto大学Scott Tanner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教授作了大会报告,47位原子光谱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会议充分讨论了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领域研究工作中的新成果、新技术、新经验,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全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学术会议”是原子光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会议,也是目前我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该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于201011月在四川大学和20128月在东北大学成功召开了两届,为我国原子光谱及相关技术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分析仪器厂商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2014年0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