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140期学术报告活动简讯

发布时间:2019-01-28 16:45:49

        2019年1月27日,应刘思金研究员邀请,北京大学吴少伟研究员访问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做了题为《空气颗粒物健康效应的流行病学研究》的报告。
        吴少伟研究员长期从事环境流行病学方面的研究,主要采用环境暴露评价及流行病学研究方法,探索大气污染、饮食等环境因素暴露导致的人群健康效应及风险。吴少伟研究员在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大气污染对人体健康效应的研究,从污染物的不同组分以及健康效应的具体指标出发,讲解了空气颗粒物污染升高或降低条件下会对人体健康产生怎样的影响,同时,也对未来可能的研究热点和方向进行了相关介绍,与会同学和老师对吴少伟研究员的研究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会后,吴少伟研究员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展开积极的交流讨论。此次讲座带来了最前沿的流行病学研究方法和成果,为各位师生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使听众受益匪浅。

2019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