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5 14:38:30

        2018年11月15日,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前沿局侯宏飞处长莅临指导,学术委员会委员和重点实验室全体职工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江桂斌院士主持并介绍了此次莅临的各位嘉宾,并邀请了中科院前沿局侯宏飞处长讲话、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讲话。其后,会议由陈宜瑜院士主持,由重点实验室郑明辉研究员做了实验室工作汇报,报告分别从实验室现状、主要研究进展、存在问题三个方面对重点实验室2017-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全面总结了实验室在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内外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赵斌研究员、刘国瑞副研究员和曲广波副研究员分别做了基于报告基因的二恶英生物检测新技术、大气细颗粒物中长寿命自由基行程机制研究和成组毒理学分析系统筛查新型污染物三个方面的亮点工作报告。
        随后,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及未来发展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各位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快速发展和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重点、学科布局、提升竞争力等重要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将对实验室的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交流合作等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8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