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Metal Club第四期科研讨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11:33:58

        2018年10月18日上午10:00-11:30,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Metal Club第四期的科研讨论交流会在生态科研楼603会议室举行。本期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张强弓副研究员作了“青藏高原冰冻圈快速变化与汞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进展与思考”的报告。参与的科研人员有廖春阳、胡立刚、史建波、杨瑞强、傅建捷、罗维、慈志佳、朱青青、严雪婷及多名研究生同学。
        张强弓研究员针对青藏高原冰冻圈正经历的快速且持久的退缩,证明冰川是影响区域汞循环过程的活跃因子,冻土具有显著的汞库效应,且地-气交换过程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同时水生生态系统也具有显著的汞富集效应。参会人员针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诸多讨论,包括高原在全球汞循环的汇源角色,冰芯定年的准确性等。本次Metal Club交流会气氛融洽,精彩的报告和热烈的讨论拓宽了科研思路、促进了科研交流、加强了科研合作。
        本期讨论的轮值秘书是严雪婷博士。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