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Mario Molina应邀来访

发布时间:2018-10-24 10:18:33

        应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邀请,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Mario J. Molina教授参加了首届大气污染毒理与健康高层国际研讨会(THAP),并在会上做了题为“Air Quality and Climate Change : Science and Politics”的大会报告。
        Mario Molina教授是大气化学和全球气候变化领域的资深专家,因阐明臭氧层氯氟烃气体(CFCs)的机理而获得1995年诺贝尔化学奖。2004年起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教授。他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院士、墨西哥科学院院士,并担任多个科学委员会委员。
        Mario Molina 教授在报告中就气候变化是否与人类活动有关这一问题展开演讲,介绍了温室气体的变化、带来的影响以及相关的气候政策。会议期间,Mario Molina教授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老师同学就气候变化、生态风险与防控措施展开了学术讨论,为大气污染、环境毒理与健康等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与参考。
 

2018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