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美国化学会为江桂斌院士举办专场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4 11:16:09

        2018年8月19-20日(美国波士顿当地时间),美国化学会在256届年会期间,举办了题为“Environmental Behaviors & Health Effects of Pollutants: A Symposium in Honor of Professor Guibin Jiang”的专场学术会议,以彰显江桂斌院士在污染物环境行为和健康效应研究方面的卓越成就,并为其颁发了卓越科学荣誉奖(honor award for scientific excellent)。
        会议开始时,闫兵教授介绍了江桂斌院士的科研生涯与学习经历;美国化学会Division of Environmental Chemistry 主席,美国化学会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杂志主编,辛辛那提大学Dionysios Dionysiou教授为江桂斌院士颁发了奖状;美国德克萨斯州农工大学Virender Sharma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参与会议的代表包括Dionysiou教授、Sharma教授等在内的70余位来自美国各地和中国著名高校及研究院所的学者;为其两天的学术会议期间,共安排了32个口头报告,每位与会学者在报告中或是回顾了与江桂斌院士的交往过程,或是表达了对江桂斌院士的感谢与祝贺。他们就各自在污染物环境行为、环境化学、降解与消除、毒理学效应及环境健康等多方面研究进行了精彩的报告、会议学术氛围浓厚,讨论十分热烈。这次会议学术报告的水平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会议闭幕式中江桂斌院士以“My scientific life-more fun, more pain and more happiness”为题作了报告,他充满激情地和与会学者分享了自己四十年来学习与科学研究的经历和体会,以及对环境污染与健康效应方面关键科学问题的理解,并对该学科方向的研究进行了总结和展望。会议开幕式和结束前,全场听众2次起立,表达对江桂斌院士的崇高敬意与衷心祝贺。会议结束前,全场听众再次报以长达两分钟的热烈掌声。
        美国化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化学专业组织,成立于1876年,现有163,000位来自全球化学界各个分支的会员。美国化学会每年举行两次涵盖化学各方向的年会,并有许多规模不同的专业研讨会。 美国化学会拥有众多高水平化学类期刊,其中《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已有137年历史。本次会议共有12,000参会人员。2005年,美国化学会在中国成立了第一个ASIAN OFFICE, 江桂斌院士作为著名杂志ES&T副主编,十多年来,为该杂志的全球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得到国内外学术界的好评。
 

2018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