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8年度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8-08-02 10:07:53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史建波研究员参加中国北极黄河站2018年度科学考察,已于7月31日顺利到达中国北极黄河站,开展为期20天的极地科考项目“典型卤代阻燃剂及其衍生物在极地生态系统中的赋存与食物链迁移”研究。
        本次科考将在北极新奥尔松地区采集不同环境样品,利用实验室成熟的POPs分析平台以及高分辨率分析仪器,研究典型卤代阻燃剂及其衍生物在在北极生态系统中的生物富集效应,为揭示这些新型污染物在极地地区的环境行为和传输途径提供科学依据。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9年以来每年派出科研人员参与我国南、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科学考察,形成了明显的研究特色,力图通过长期的极地POPs研究,为阐明全球范围POPs的长距离迁移及其转化规律做出贡献。
 


2018年08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