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前沿论坛暨Metal Club科研讨论交流会(何孟常教授)

发布时间:2018-07-13 16:58:35

        2018年7月13日上午9:00-11:00,环境化学前沿论坛第一百二十讲暨Metal Club第三期的科研讨论交流会在环境科学楼311会议室举行。交流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何孟常教授作了题为“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的报告。
        锑(Sb)是一种广泛分布的有毒金属元素,且用途广泛。随着工业高速发展,环境中锑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锑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入到人体和动物体中,造成锑中毒甚至引发癌症。因此,锑的环境问题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何孟常教授一直从事于流域水环境化学、环境界面化学、污染生态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多年从事锑元素的地球化学行为的工作,在锑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在报告中,何教授讲解了锑性质,源头,释放,迁移转化,以及生态效应的不同过程,系统构成Sb环境行为和生态效应的一个知识体系。他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热烈讨论。会后,何老师与部分职工与学生就正在进行的锑相关的科研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学术气氛活跃。何孟常专家的来访和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科研思路、促进了科研交流、加强了科研合作。
        本期活动参与的科研人员有景传勇、蔡勇、殷永光3位研究员,万斌和严炜副研究员,王莉瑛和阎莉助理研究员及多名研究生同学。
 

2018年0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