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简讯

发布时间:2018-07-11 16:31:22

        2018年7月10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城市水中心田振宇博士应POPs环境行为与控制原理研究组邀请,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田振宇博士于2014年在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获得硕士学位,于2017年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教堂山分校获得博士学位。他现在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城市水中心继续进行博士后的研究工作。他的研究方向是针对新型污染物的非靶标分析、高分辨色谱质谱联用研究、化学信息学。
        田振宇博士做了题为“Non-target analysis of organic pollutants in soil and water”的学术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非靶标分析的目的、意义、以及国际研究趋势,之后系统介绍了两项标志性的非靶标研究工作。在对土壤中PAHs污染修复时,发现修复后的土壤毒性反而增加,他利用非靶标分析方法对土壤修复过程未知毒性污染物开展了识别研究,利用柱色谱获得了该毒性污染物的纯品,并进行了该污染物的合成,综合多种手段确认了一种新型高毒性污染物--一种芘的内酯类衍生物。他还利用非靶标方法对三文鱼洄游过程中非正常死亡的原因进行追溯。通过此次交流,重点实验室的老师同学都获得了很大的收获,并期望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2018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