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Barry P. Rosen教授与Masafumi Yoshinaga助理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7-04 10:29:15

        2018年7月3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Barry P. Rosen教授与Masafumi Yoshinaga助理教授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分别做了题为“Arsenic biotransformations and transporters”和“Arsenic-based antibiotics and the resistance mechanisms”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Rosen教授讲解了微生物与植物对砷的吸收与转化,以及相关砷代谢蛋白的发现。Yoshinaga助理教授报告了近期在微生物有机砷降解方面的最新工作进展。他们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关注与热烈讨论。会后,两位专家与部分重点实验室职工与学生就正在进行的科研工作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学术气氛活跃。两位专家的来访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Rosen 教授是著名的生物化学和环境生物学家,国际上真核生物砷代谢研究的先驱,发现了砷细胞摄入、还原、甲基化的主要途径及其分子机制,解析了若干与砷吸收和代谢相关的蛋白结构。曾荣获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 Merit Award等诸多奖项。发表论文320余篇,引用超过万次。Yoshinaga助理教授多年从事砷代谢研究工作,近期研究主要集中于微生物有机砷转化的分子机制及含砷药物的筛选。
 

2018年07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