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张庆华研究员荣获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发布时间:2018-07-03 15:59:10

        在建党97周年之际,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交流大会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出席会议并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的党课报告。会上还对14个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先进基层党组织、30名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委委员、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主任张庆华研究员荣获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庆华同志主要从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环境地球化学过程研究。从2009年起他连续每年主持承担中国南北极科考项目,并两次赴南极长城站和一次赴北极黄河站开展长期野外观测站点的建设规划和项目实施,率先在世界“三极”开展POPs研究。他领导的“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极地持久性有毒污染物研究团队”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海洋局评选的2016年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称号,在我国极地科考领域广受好评。他参与的“环境污染的健康效应与调控”工作荣获中国科学院“十二五”标志性重大进展。作为主要完成者,他参与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研究集体”荣获2013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希望广大党员以张庆华同志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爱国奉献、攻坚克难,为生态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年07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