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国化学会第二十五分会在杭州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1 17:21:25

        2018年5月5-8日,中国化学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如约召开,此次年会设立学术分会48个。第二十五分会环境化学分会由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协办。分会主席为江桂斌院士、陈宝梁教授和郑明辉研究员。
        5月5日下午环境化学分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江桂斌院士致开幕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庄乾坤研究员针对今年化学部基金申报等事宜做了简短报告。之后分会开始了为期2天半的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poster交流。
        分会主题为“环境与健康”,涉及污染物的检测与毒性甄别新技术及新方法、化学品风险评价新技术与新方法、环境毒理学与环境流行病学相关研究进展、环境污染现状与变化趋势、污染控制与健康保障相关技术及方法。分会注册人数265人,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美国工程院院士1名,杰青/长江22人,优青/青千15人。收录论文165篇,设立口头报告48个(其中邀请报告19个),墙报79个,自由交流38个。
        会议报告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汇报,观众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此次会议促进了环境化学学科的交流,推动了国内外学术研究的合作。5月7日下午,会议举行了简短的闭幕式,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的王书肖教授宣读了4位优秀墙报奖的获奖者名单,江院士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江院士在闭幕式中对本届分会组织方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次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分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年0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