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一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14:53:42

        2018年4月20-22日,第一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国内高校与科研院所从事环境化学研究的青年才俊们汇聚一堂,交流环境化学的最新进展、探讨环境化学发展的未来方向。
        本次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承办。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任第一届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王亚韡研究员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参会人员共计280余名,其中杰青20名,优青41名,青年千人15名。论坛邀请陈洪渊院士、陶澍院士、彭孝军院士以及吴永宁研究员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设立环境监测与分析、环境迁移与转化、污染物界面行为、污染物控制与修复以及环境毒理与健康5个分会场,论坛共收到论文摘要210份,安排口头报告111个。整个论坛精英荟萃,群贤毕至。闭幕式上,五个分会的召集人:中山大学欧阳钢锋教授、南京大学季荣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王祥科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张礼知教授、南京大学张效伟教授分别就各自领域的进展报告做了精彩点评。
        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的召开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委员会议决定,意在与蜚声海内外的全国环境化学大会遥相呼应。其初衷是为了加强环境化学领域青年英才们的交流,促进相关学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加快青年学者们的成长步伐。首届论坛的举行无疑是践行了此番初心,并成功打造了青年学者的交流合作平台。论坛的顺利举行,与承办单位南京大学领导的鼎力支持,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周密策划与精心组织是分不开的。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分会挂靠单位协办此次论坛,并全程参与了会议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全国环境化学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分会”主办的系列会议,计划每两年召开一次。
 


2018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