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材料治理水体复合污染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示范”年度总结与专家咨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1 17:02:04

        1月27日至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材料治理水体复合污染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2017年度工作总结与专家咨询会在广东惠州召开。江桂斌院士、李亚栋院士、朱星教授、王琛研究员、何丹农教授、刘鸣华研究员、庞代文教授、刘振宇教授、刘昌俊教授等专家学者,以及科技部车子璠博士、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宋茂勇研究员应邀出席了会议。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刘景富研究员、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山东大学闫兵教授、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进展。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实施一年多以来的研究进展汇报,现场考察了位于惠州市博罗县龙溪环保电镀产业园的废水处理示范工程,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肯定了项目已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研究工作重点等提出了宝贵意见。
        该项目旨在针对真实水体无机和有机复合污染特点,在深入研究纳米材料水处理的机制和安全性的基础上,突破纳米材料的宏量制备与循环利用等工程化应用的技术瓶颈,实现纳米材料在废水处理和饮用水净化领域的规模化工程应用。
 

2018年02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