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祝贺王亚韡荣获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

发布时间:2018-01-31 14:11:16

        据中国科学院《科发函字[2018]32号》通知,我室王亚韡研究员获得2017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每年全院获得该奖项的青年科学家不超过10名。 
  王亚韡研究员主要从事新型污染物的分析方法与环境行为研究。面向环境科学前沿和国家履约的重大需求,开展新型有机污染物的分析方法、环境行为及生物富集/放大研究,解决在新型有机污染物研究中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 
        王亚韡研究员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其中在环境科学领域顶级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35篇,全部论文被国内外同行正面SCI引用3700余次,H因子40。王亚韡先后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和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主要完成人)等奖项。国家杰青、优青基金获得者,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 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项目,科技部973计划项目、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环保部公益项目等20余项。
        这是我室第三次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此前,江桂斌于2001年,刘思金于2016年获得此奖。
 

2018年0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