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

发布时间:2018-01-08 16:22:58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史建波研究员参加中国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已于1月6日顺利到达中国南极长城站,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极地科考项目“南极地区手性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来源”研究。
        本次科考拟以典型的手性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为目标化合物,基于实验室成熟的POPs分析平台以及高分辨率分析仪器,开展极地POPs的来源以及环境行为研究,为揭示极地特别是西南极地区典型POPs环境污染物的传输途径及环境行为提供科学依据。
        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自2009年以来每年派出科研人员参与我国南、北极和青藏高原地区的科学考察,长期开展极地POPs的相关研究,形成了明显的研究特色,为阐明全球范围POPs的长距离迁移及其转化规律做出贡献。研究团队于2017年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海洋局共同颁发“中国极地考察先进集体”称号。

2018年01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