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Martin J Walsh教授和Jianlong Wang副教授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1-24 14:40:51

        11月20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Martin J Walsh教授和Jianlong Wang副教授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分别做了题为“RNA modification and enhancer associated transcripts as emerging models for metabolism, cancer and stem cell biology”和“TET proteins, DNA/RNA epigenetics, and stem cell biology”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Walsh教授讲解了RNA 修饰作为新的机制对前列腺癌症发生的调控作用,Wang教授则详细地阐述胚胎干细胞中TET2蛋白被招募到染色质的机制。他们的报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会后现场的科研人员与学生就相关问题与两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气氛活跃。
        Martin J Walsh教授是染色质和 RNA 生物学研究领域知名学者,表观遗传研究专家。Walsh实验室在表观遗传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他们的研究成果在 Nature,Nature Genetics,Cell Stem Cell,PNA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献。Jianlong Wang教授是胚胎干细胞与体细胞重组编程机理及表观遗传研究专家,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布莱克干细胞研究所成员,他所在的实验室致力于TET家族蛋白在胚胎干细胞表观遗传中的研究。


2017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