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Tomas Ganz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11-13 21:10:38

       11月7日至11月12日,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Tomas Ganz 教授到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11月7日下午,Tomas Ganz 教授在生态楼601会议室作了题为“金属元素代谢的生物学基础及代谢的危害机制”的精彩报告。他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会后与大家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随后的几天里,Ganz教授与多名研究人员和学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通过与学生们一对一的沟通,他对每位同学的研究内容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解决方案。此外,Ganz教授还亲自动手帮助同学开展实验。
       Tomas Ganz教授现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系副主任,国际生物铁协会主席,戈登会议抗菌肽分会主席。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铁代谢的分子生物学基础、铁代谢异常相关疾病的发病机制和治疗等。他的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Science, Cell, N Engl J Med, Nat Med, Nat Genet, Nat Rev Drug Discov, Blood等国际著名期刊。
    

2017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