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Pedro J. J. Alvarez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11-12 00:59:44

       11月7日,应江桂斌院士邀请,中科院国际杰出学者获得者、ES&T杂志副主编、美国Rice University 的 Pedro  J. J. Alvarez 教授到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访问。
        8日上午,Alvarez教授首先在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做了题为“Nanotechnology-Enabled Water Treatment: A Vision to Enable Decentralized Water Treatment and Reuse”的邀请报告,并与中心的师生就纳米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随后参观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ES&T亚洲办公室。在未来的两周中,Alvarez教授还将与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多个课题组分别进行交流,并与实验室青年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进行座谈。
        Alvarez教授现任Rice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系教授,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anosystems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for Nanotechnology Enabled Water Treatment主任,环境科学与技术领域国际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副主编,曾任美国NSF生物和环境纳米技术中心副主任、美国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授协会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Alvarez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可用于分散式污水处理及回用的新型纳米材料和纳米技术,在基于新型人工纳米材料的新型消毒工艺、基于碳纳米材料的膜处理技术、纳米技术在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开发中的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杰出的研究成果,于2012年获得了水处理领域最高学术荣誉Clarke Prize,并于2014年获得了美国环境工程师和科学家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Engineers and Scientists)的年度唯一最高奖励“AAEES Grand Prize for Excellence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Science”。




 

2017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