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交流团访问生态环境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31 09:24:19

        10月23日至25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州矿业大学Timothy J. Strathmann教授与Christopher P. Higgins教授访问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心主任江桂斌院士、王亚韡研究员、费凡研究员、赵旭研究员、柏耀辉副研究员等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阮挺副研究员主持了交流研讨会。
        两位教授分别做题为 “Remediation of PFAS in complex mixtures by photo-generated hydrated electrons”和“AFFF-derived PFASs as potential drinking water contaminants”的精彩报告,并与中心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40余人进行了研讨,就全氟烷基化合物(PFAS)的环境问题和现状、新型替代物的识别分析新方法、环境行为特征、生物毒性效应研究进展、环境修复技术发展与挑战等展开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二恶英实验室、高分辨质谱平台、计算毒理平台等公用分析试验室和设备。
        Timothy J. Strathmann教授现任美国环境保护署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副主编;Christopher P. Higgins教授为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PFAS专刊的特邀主编。学术交流期间,两位教授高度赞扬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PFAS研究方面的特色和成果;加深了彼此了解,明确了未来合作研究目标。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