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0-27 10:24:01

        2017年10月22日下午,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安排的大会报告与闭幕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
        美国工程院院士、ES&T杂志前主编Jerry Schnoor与香港理工大学李向东教授主持了下午的大会报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陈君石院士、南京大学的邹志刚院士、University of Arizona 的Shane Snyder 教授先后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江桂斌院士和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王春霞教授主持了随后的 “环境化学前沿及研究进展点评”。美国德州A&M大学的张人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的全燮教授、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张爱茜研究员、同济大学戴晓虎教授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X. Chris Le 教授分别就“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纳米环境技术与效应”、“环境计算化学”、“固体废弃物与垃圾处理”、“环境毒理与健康”五个方面做了精彩评论与展望。
        大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环境化学专委会副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郑明辉研究员主持了20个“研究生优秀报告奖”和100个“最佳墙报奖”颁奖活动。这些奖项部分获得了美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和JES的冠名赞助。美国工程院院士、ES&T杂志主编David Sedlak,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Chris Le,英国皇家化学的代表,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等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承办单位总负责人、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刘维屏教授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致辞。
        随后,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江桂斌宣布2019年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将在南开大学举办,并将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的主办地名匾传递给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
        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红文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的信任,表示南开大学将全力以赴办好大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2019年9月相聚南开大学南校区。
        最后,大会主席江桂斌院士宣布大会闭幕。至此,第九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欢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环境化学经过4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成为环境科学的主流与核心组成部分。与往届大会相比,本届大会坐拥“三最”美誉,即规模最大、参会人数最多、分会设置最全。此次大会历时三天,6146名海内外代表、500多个单位为了“环境化学汇聚浙大启明湖畔,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会议有传承,事业待发展。我们期待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的精彩呈现,南开大学再见!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