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访问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0-22 17:30:33

        2017年10月17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教授、ES&T副主编Daniel Schlenk访问了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并作了题为“Chemical and biological effects of macro-plastic leachates in aquatic organisms”的学术报告。所内外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报告中,Schlenk教授由海洋及河口三角洲地区微塑料污染情况的严峻,引出了海洋生物的微塑料暴露风险。微塑料被海洋生物摄食后,不仅会阻塞生物消化道,其携带的大量污染物也会对生物产生不良影响。在微塑料渗沥液暴露研究中,微塑料中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如PCBs和PAHs等)和内分泌干扰物可能会干扰动物的芳香烃受体(AhR)和雌激素受体(ER)的活性。此外,Schlenk教授介绍了海洋生物体内常见微塑料的类型并分析了其中多种POPs的含量。提问环节中,Schlenk教授与在座科研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Schlenk教授参访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2017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