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加拿大环境和气候研究所Derek Muir教授和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Kiwao Kadokami教授访问

发布时间:2017-10-17 14:24:22

        2017年10月13日,应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良宏研究员的邀请,加拿大环境和气候研究所Derek Muir教授和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Kiwao Kadokami教授访问了生态中心。Derek Muir教授就主题为:Searching for chemicals of concern for environmental and human exposure among the thousands in commerce进行报告。介绍了当前环境介质中多种污染物的确认、分析和风险评估的研究现状和必要性。Kiwao Kadokami教授就主题为:Development of automated identification and quantification system(AIQS) for target screening using LC-QTOF-MS进行报告。详细介绍了其实验室建立的基于LC-QTOF-MS方法自动检测和定量环境中多种污染物。两位教授分别做了45分钟的精彩报告,在座科研人员积极提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随后在王亚韡研究员、阮挺副研究员的陪同下,两位教授实地考察了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参观了生态中心二恶英实验室和江桂斌院士环境分析与毒理研究组实验室,并与张庆华研究员、刘国瑞副研究员进行了学术交流讨论,两位专家的来访和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未来的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7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