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第十四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在日本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30 20:13:46

2017924-28日,由名古屋大学主办的第十四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The 14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在日本名古屋成功召开,来自美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名古屋大学Arata Katayama教授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桂斌院士共同担任主席,主题涉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PTS)的分析方法、环境迁移转化过程及毒性效应等多个方面。会议邀请8位专家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分别设立了5个分会场,79位代表进行了口头报告,76位代表进行了墙报展示。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郭良宏、景传勇、朱本占、刘景富、赵斌、张庆华、赵强、苏贵金、史建波、曲广波和刘国瑞分别做了口头报告。与会代表就相关领域的热点问题、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经过大会组委会的推荐和评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史建波研究员和日本Kyoto UniversityTakashi Fujimori博士荣获本次大会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

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 ISPTS是由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起并组织的系列国际会议,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在加强国内外学术界PTS研究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研究水平和国际影响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国内外产生了良好影响。经广泛讨论和推选,第十五届持久性有毒污染物国际研讨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ersistent Toxic Substances将于2018116-9日在瑞士巴塞尔举行(http://www.ispts2018.ch/)。
 


江桂斌院士致开幕词


 
 

2017年09月30日